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通过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分中心评审

www.scol.com.cn  (2018-06-25 11:5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22日,乐山市人民医院申报的“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乐山分中心”接受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组的现场考核评审认定。

华西医院“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受四川省卫计委邀请,委派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梁传余教授、听力中心陶勇副教授、李刚副教授、彭珊主治医师、张利华助理等一行五人对医院耳鼻咽喉颌面外科听力中心进行了现场考核评审。

乐山市卫计局及医院高度重视此次评审工作,市卫计局妇幼科段玲科长、医院滕东海副院长、大外科蒋俊威主任、质控科周翔副科长、耳鼻咽喉颌面外科叶刚主任、耳鼻咽喉颌面外科张克春护士长、儿科吴华护士长及耳鼻咽喉颌面外科医护人员参加了现场考核评审工作。

华西专家组对医院耳鼻咽喉颌面外科听力中心从组织管理、房屋及设备配置、人员资质、技术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审核和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测试人员新筛相关问题、查看测试人员实际操作、检查听障儿童的手工版和电子版档案管理,并对医生和技师进行试卷考核,最终全票通过医院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乐山分中心的申报。

评审通过后,华西专家组还对医院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分中心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要求,例如增加专职人员的配备和场地的扩建,增强听障儿童的干预和言语康复指导,扩大对周边地区的新筛宣传力度,增加筛查率和转诊率,切实落实好新生儿听力筛查、听力障碍诊治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

段玲表示,乐山市卫计局将全力支持分中心的诊治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滕东海表示,顺利的通过评审是对医院耳鼻喉听力中心综合能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医院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开始全面推进的新起点。我们将继续杨帆起航,认真履行“四川省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乐山分中心”的职责,做好辖区的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工作,更深入地为基层培养优秀的听力筛查专业人才,规范工作流程,加大新生儿听力障碍筛查诊治领域的技术水平、区域影响力和辐射能力。更好的开展弱听新生儿的早发现、早诊断和早干预工作,造福更多的弱听新生儿和他们的家人,守护乐山市每一位弱听儿童。(张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