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青年医师培训开班三年成效初显

www.scol.com.cn  (2018-05-18 11:0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按照医院2018年工作计划和安排以及医院下发的《青年医师培训考核规划(试行)》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院学术氛围,不断提高医院基础医疗质量,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青年医师培训工作,自2016年起,每年开展针对毕业10年内的全院青年开展规范化培训考核工作。

近日,2018年青年医师培训如期开班。首先由医院郭建副院长进行开班前的讲话,对两年来医院开展的青年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肯定了各位青年医师培训教官和参培学员两年来的付出和收获。指出青年医师承载着医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应该以守护全区以至全市人民健康和振兴医院为己任,勇于担当,将自身成长与医院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成长。同时也向全体学员介绍,首批毕业满十年的青年医师即将毕业,医院将在今年九月的首届医师节庆祝活动中举办隆重毕业仪式,下一步医院将组织以科室秘书和骨干医师为主体的培优班,全面提升医院中青年骨干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继续为医院人才储备打下坚实基础。

检验科主任付宽副主任检验师进行了《如何解读检验报告单》的专题授课,首先结合自己进入医院三十年工作和学习经历感叹现今医院重视人才培养并为大家创造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鼓励大家点滴积累不断成长。接着从检验项目、检验目的、检验意义、检验报告的判读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授,为青年临床医师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与医技科室学习和沟通相关知识的平台,深受广大参培学员的一致认可。

第二个课题由神经内科刘萍主治医师结合近年来新兴而又热门的心身医学科进行了《浅谈躯体形式障碍》的授课,通过大量病例的展示对“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下的疾病诊治进行了细致阐述,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心理改变与身体功能障碍密不可分,为各科室疾病诊治提供了多样化的考虑和辅助选择。

培训结束后,部分学员回忆起青年医师培训两年来的点点滴滴,感叹着参培后的收获和心得,表示将继续伴随青年医师培训班的足迹茁壮成长。同时我们也衷心祝福医院青年医师培训班“生日快乐”,越办越好!(院外联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