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1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树冻悬冰枝高寒,路途弯绕且漫漫,冬雪雪冬小大寒,一心只为传帮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卫计委“关于全面实施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打造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工作要求,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峨边县人民医院帮扶团队一行10人在区卫计局局长宋毅、院长胡奎、副院长陈冰的带领下,于元月8日中午顺利抵达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对此次对口帮扶高度重视,胡奎院长及陈冰副院长在医疗队抵达峨边之前,已先期与峨边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对接,并根据峨边县人民医院这些年人员素质、服务能力、技术水平、管理理念等薄弱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为确保“传帮带”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派出了以外科为主包括妇产科、医学影像、内科护理的10人医护专家团队开展帮扶工作。

峨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对口支援工作,相关领导出席了县卫计局召开的“传帮带”工作座谈会,积极为我们提供后勤生活保障,在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方式上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我们尽快熟悉风土人情,融入受援单位。会后大家立即前往峨边县人民医院进行工作对接及座谈,峨边县人民医院热烈欢迎帮扶队伍的到来,其党委书记王方云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医院现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承诺了对帮扶人员的后勤保障。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胡奎院长根据我院的技术力量和峨边县人民医院的薄弱环节、技术需求,精心布署,强调双方建立畅通的沟通协议机制,明确双方的工作目标和权利与义务。陈冰副院长介绍了创新打造扶智扶志的技术帮扶模式,通过让支援专家看门诊,教学查房,手术示教,定期举办学术讲座等,全面实施“传,帮,带”,协助帮扶医院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填补医院空白,提升其综合实力。

医疗队何进伟副主任医师代表支援人员表达了将严格遵守此次帮扶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不负组织重托,以最大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态度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受援人员,以优质的专业技术服务于彝区人民,为峨边人民打造一支“可以持续发展的本地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出色的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会上两家医院外科医生还现场结成一对一师徒关系。(外联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