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药师内蒙古草原急救病危游客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09:4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8月31日上午,乐山市人民医院党群部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便是沐川老年协会住乐分会会长胡女士。她说此次来医院不为别的,只为寻找医院“药房”的一位“小伙子”周孟能。至此,一段本会尘封的救死扶伤的故事公诸于众。

6月22日至7月1日是周孟能休假的日子,他和家人参加了百事通旅行社组团旅行。6月26日,旅行团一行到达内蒙古呼和浩特古拉穆仁草原。晚上,大家正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尽情享受着草原的热情以及旅游的快乐的时候,大概十点左右突然人群四下散开并爆发出阵阵惊叫,见此情景,周孟能第一时间就跑过去了解情况。原来,由于大家跳舞时运动较激烈,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突然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呼之不应。周孟能立即大声告知周围游客拨打120,同时将老者放平,对其实施心肺复苏。虽然周孟能和老者素不相识,当时周围也有人好心劝他别管此事,但周孟能没有一丝地犹豫,义无反顾,一直在给老人做心肺复苏。在周孟能对老者进行抢救的过程中,后又来了两位医务工作者,三人轮流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大概经过一个小时的现场抢救,当地县医院的120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现场,经过判断,初步诊断为脑梗塞。120医务人员将病人抬上急救车后,说幸好有及时规范的处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此次前来表达感谢的胡女士,正是当时和周老师一个团的领队,她说在这个看见老人倒地多数人都想绕着走的社会环境下,周孟能的举动不但为抢救患者争取了时间,还对传播社会正能量起着很好表率作用。她此次专程前来表达感谢,就是想让这种精神传播下去。

事后,周孟能说,作为一位在乐山市人民医院工作了30多年的医务工作者,遇到此次突发事件,能够毫不犹豫地对患者进行抢救,完全是出于职业的本能,是自己应该做的。

同时,这也得益于医院长期以来对员工的急救常识的培训,特别是去年“三甲”的洗礼。作为一名老党员,药学党支部组织委员,他平时按照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两学一做”精神武装自己,以自己亲身行动,为年轻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当穿上工作服时,他是一位“白衣天使”,脱掉工作服时,他仍然有一颗“仁爱济世”、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热忱之心,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曹智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