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坝荷花又开始打卡了 浪漫犍为迎来夏季嘉年华

2022-07-29 19:3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高懿 代玉巍)  盛夏赏荷何处去?荷韵邓坝等你来。近年来,寿保镇邓坝村的荷花名气日盛,已经成为古韵犍为花季之旅延伸的打卡地。7月29日,“浪漫犍为·夏季嘉年华”之犍为县第五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又如约在这里开启。

传统龙灯、川江号子、筝茶表演、荷韵歌舞拉开了节日的帷幕。汉服、旗袍美女们争相走进荷花仙子之梦,古廊上的书画泼墨更添诗意浓浓。各式摊点的乡村土特产琳琅满目,儿童乐园各种亲水游戏自然最吸引小朋友。周末还没来临,人气已如夏日的气温飙升。

近年来,邓坝村因地制宜发展立体农业,利用积水田成片规模发展莲藕500亩试点,其中65亩以土地入股方式流转土地,其余为现金方式流转土地。入股与现金方式并行的土地流转模式给农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参与方式,调动乡亲们积极参与。经过努力,已经形成了“山上有机茶,山下茉莉花;稻田生态鱼,田埂江安李;成片荷花池,高产莲藕田”的农旅融合发展模式。

邓坝村只是一个缩影。寿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剑介绍,全镇一方面聚焦特色产业,夯实发展根基,以茶产业为主导,积极融入“万顷茶浪”环线,发展茶叶3.2万余亩,发展柑橘、桑葚、枇杷等多种特色农产品2.5万余亩;另一方面聚焦农旅融合,加快示范联建,主动融入罗城古镇旅游片区,以邓坝村为重点,深入挖掘荷花文化元素,助推旺家金楠山谷研学基地、花金枫林伴岛与邓坝新居连片发展,形成农文旅融合示范格局。

荷花文化旅游节刚刚开幕,周末更精彩。7月30日,寿保镇还将在三棵树乡村舞台举办山地越野车体验、冷餐会活动;31日,在金楠山谷举办萤火虫主题夜活动。张剑表示,寿保镇将继续统筹规划,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扩大荷景范围,争取将“邓坝荷花”打造成具有代表性的区域旅游名片。

“浪漫犍为·夏季嘉年华”热度居高不下。享运动激情,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犍为分赛区赛事正如火如荼;展景区魅力,世界茉莉博览园、罗城古镇、犍为文庙、嘉阳·桫椤湖等景区清凉一夏系列活动正次第展开;看茉莉花开,犍为县第六届茉莉花文化艺术节、犍为茉莉花音乐节即将登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