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拼经济搞建设 稳住经济大盘

2022-07-05 12:09:1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殷殷嘱托重千钧,矢志奋斗正当时。

在乐山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要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指示,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必将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大盘,是当前全市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和领会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咬定工作目标,落地落实落细,加快把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乐山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关键要抓落实,尤其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坚定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促增长,奋战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当前已进入7月,三季度是关键发力期。各地各部门要把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作为重中之重,以决战决胜的劲头做好经济工作,加快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目标不放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稳农业、强工业、攻投资、促消费、聚人气,鼓足干劲、完善举措,深挖潜力、查缺补漏,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要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抢抓国省政策窗口期,做好项目生成包装储备申报,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能开尽开、能快则快。要全力以赴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企业达产满产,保持工业增长强劲态势。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担当担责,保持“拼”的精神,拿出“闯”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列出任务清单、强化跟踪问效,走上去积极争取、走出去推进合作、走下去掌握实情、走进去解决问题,更加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踏踏实实把乐山的事情做得更好。

在骄阳似火、激情迸发的夏日里,让我们行动起来,把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转化在具体行动上,转化为实际成效,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