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开赛在即 乐山准备好了

2022-06-17 10:01:2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6月15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乐山代表团誓师大会举行。记者了解到,省运会场馆建设和改造已基本完工,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乐山运动员也在抓紧时间训练备战,力争在省运会上再创佳绩。

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主体育场

赛事场馆基本就位

记者获悉,目前,承接省运会比赛项目的乐山市28个新(改)建场馆全部建成。

6月18日,本届省运会首场比赛——群众类项目气排球将在井研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赛。目前,场馆全面改造提升工作已经完成,比赛设施安装到位。新建的井研体育公园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综合调试和室内精装修。

作为省运会主运动场,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已顺利完工。同时,乐山市体育中心改造项目也进入收尾阶段,已完成施工进度的95%。预计6月底全面完成改造提升工作。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乐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当热情的东道主,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涉及运动员、教练员饮食住宿的7所学校和酒店已全部改造完成,志愿服务团队也即将开展礼仪规范、服务技巧等岗位培训,届时将会以专业和规范高水平服务赛会。

作为主赛场,省运会有29项比赛在市中区举行。6月20日,在市中区举行的第一项比赛将打响。除了选派赛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消防应急人员、医护人员和民警参与市级统一调度外,市中区、苏稽新区管委会、苏新投集团还将安排调度约7000余名工作人员全方位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据悉,为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比赛期间,井研县将实行比赛场馆和宾馆驻地“馆长”“点长”负责制,确保各细节环环相扣,并安排志愿者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让运动员和嘉宾感受到“家”的温暖。

乐山参赛项目和人数创历届之最

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乐山代表团作为东道主队伍,将参与本届省运会28个青少年项目和20个群众体育项目,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达2000余名,是历届省运会中乐山市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了在省运会上为家乡赢得好成绩,乐山运动员正抓紧时间训练备战,在参加的青少年比赛项目中,田径、体操、跳水、皮划赛艇、武术套路、艺术体操等多个项目有希望冲击奖牌。(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