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共享嘉州好时光 乐山市中区春节暖场“暖游客”

2022-01-29 23:3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乐山市市中区为游客市民精心准备的“共享嘉州好时光”街头路演开启了,年味越来越浓。

在苏稽古镇,舞狮表演仿佛提前把春节长假的氛围搞起来。不管生活变化有多大,人们对舞狮的情结已经成为深深烙下的传统文化记忆。从廊桥沿着峨眉河,游客市民携老扶幼喜笑颜开追逐着。同为猫科的兄弟,今天这两只“狮子”在大家眼里更是“虎虎生威”,更有虎年的吉祥味道。

作为跷脚牛肉特色小镇,苏稽的春节从来不会缺少“牛大哥”。如果说舞狮舞龙是华夏的传统民俗,那么牛儿灯(舞牛)就更有四川的地方特色。相比舞狮的振奋喜庆,牛儿灯更有诙谐有趣的特点,模仿了放牛娃与水牛互动的点点滴滴。毕竟在数千年的农业社会,牛更是国人的工作伙伴。乐山人喜欢牛儿灯,或许也是一种淡淡的乡愁吧,游客也难免呢。

华灯初上,乐山城里当红旅游休闲街区上中顺的街头忽然出现了一帮艺人。他们的歌舞和乐器演奏,让这里的灯红酒绿更有了情调。原来,这也是“共享嘉州好时光”街头路演之一。春节期间,路演活动还将在上中顺特色街区、苏稽古镇等地举行,全方位展示乐山厚重的文化和独具特色的人间烟火。

乐山市中区的春节文化活动,从1月24日的“瑞虎迎新春,线上大过年”有奖知识竞答就拉开了帷幕。作为乐山大佛所在地,乐山市中区文旅资源富集。近年来,该区出台了一系列服务游客的具体举措,“宠游客”形象在游客中传为佳话。不久前,乐山市中区进一步细化服务游客的体制机制,出台“暖游客”十大举措,全力打造最“暖”的旅游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