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将新增一所公立幼儿园缓解适龄儿童入学难

2022-01-06 09:0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代玉巍 胡杭)  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项目的建设现场上,拔地而起的建筑已初具雏形。1月4日,项目主体部分已实现安全封顶。据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解决乐山市通江片区600名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缓解该片区幼儿入学压力,进一步促进乐山教育事业的协调发展。

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乐山市主要住宅小区周边“没有公办园、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等问题逐步凸显。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址在万达商圈附近修建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主要是因为周边没有公立幼儿园,按照相关规划,这里应该有一所公办的幼儿园来解决周围住宅区娃娃读书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尽快组织主体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进入装饰装修工程阶段。预计2022年5月基本完工,7月完成竣工验收并移交幼儿园园方,确保9月正常投入使用。”根据乐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一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燕敏介绍,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位于通江片区王河路与文星后街交汇处,占地约14亩,建设内容包含三栋教学楼、多功能厅、室内运动场、户外探索体验区及90个地下停车位等设施,可容纳18个教学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