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马”鸣枪开跑 古郡犍为彰显奔跑活力

2021-05-02 14:1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千年儒城逢盛会,古郡犍为迎宾朋。5月2日上午,“中国茉莉之乡”龙骨山茶乐山犍为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暨“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犍为站)在犍为激情开赛。近5000名参赛者共赴赛程、同场竞技、激情飞扬。

据悉,犍为西汉置郡,隋朝建县,2156年的历史积淀,孕育了“百年火车、千年庙镇、万年湖泊、亿年桫椤”等独特的人文自然资源,素有“金犍为”的美誉。奋进“十四五”、迈步新征程,犍为围绕建设乐山市域副中心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外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城“一心一地一城”总体定位,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文旅兴县”战略,加快建设500亿级国家级经开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节点,以及50平方公里、30万人的高品质宜居城市,加速打造乐山乃至四川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这次马拉松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0名选手相聚犍为,与冠军同跑,穿越城市,飞驰滨江,行进茉莉花田,一路美景,一路芬芳,是旅游与体育的完美相融,对于全方位展示犍为形象、提升犍为影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5公里)两个项目,分男子半程马拉松组、女子半程马拉松组、欢乐跑组3个组别,总参赛人数近5000人。

上午7时,发令枪响,参赛选手跑出起点,感受犍为的无穷魅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奋力奔跑,展现了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柔道奥运冠军唐琳,场地自行车世界冠军穆迪,双奥博物馆馆长黄耀波,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超英,户外联盟(北京)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秘书长蔡丽帆5位嘉宾亲临现场,领跑助威。

经过激烈的角逐,洪跃以1小时09分38秒夺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顾荣朝以1小时10分07秒夺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二名,王孝成以1小时10分45秒夺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三名。

李春霞以1小时24分59秒夺得了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潘素芳以1小时25分30秒夺得了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二名,张妮以1小时26分06秒夺得了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三名。

千年儒城•古郡犍为,让奔跑者在穿越千年历史的赛道上,在芬芳美景的陪伴中,穿古越今,感受古韵的厚重与现代的活力。此次“中国茉莉之乡”龙骨山茶乐山犍为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暨“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犍为站)是犍为县首次举办大型马拉松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引爆”了犍为全民健身热潮,同时也进一步激活了城市发展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