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樱桃节开幕 邀你来赏美景摘水晶樱桃

2021-04-09 09:0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又是一年初夏到,又是一年樱桃红。4月8日,四川·犍为首届水晶樱桃文化旅游节在芭沟镇樱桃园区开幕,园区内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以及“我是大吃货”比赛等有趣的竞技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据了解,此次水晶樱桃采摘期预计将持续到4月25日。

“人均30元就能实现樱桃自由。”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樱桃颜色鲜亮,个头明显也要大上一圈,入口微甜带着樱桃的果香。据了解,游客入园需购买30元一张的门票,入园后可随意吃,采摘带走则按30元一斤称重。园区内有农家乐,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还能吃到美味可口的农家菜。

水晶樱桃和普通樱桃有何不同?据犍为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引入省农科院专家和樱桃种植专业技术人才,实施品种改良和技术创新,当地培育出的新品种水晶樱桃与其他传统樱桃品种相比,抗病力强,可生态种植,种植成活率达98%以上。丰产期亩产达2000斤以上,采摘时间也更长。成熟期达20天以上,经济价值更高。水晶樱桃成品个大,成熟樱桃每颗在6至10克之间,约1元硬币大小,色泽鲜艳,清甜可口,且耐储存运输。

“去年我们就来了,今年的路也修好了,停车更方便了,樱桃都很不错。”近年来,犍为县持续推进花、茶、姜、果等特色产业发展。据介绍,此次开园的水晶樱桃现代农业园区位于芭沟镇,在去年火爆的采摘节后,园区对停车场、道路、餐饮、安全、卫生间等基础设施和服务进行了大规模升级,目前改园区种植面积达3500亩,2021年投产面积500余亩,每亩可产水晶樱桃2000斤,预计综合产值达1500万元,可带动周边村组农户就近务工2000余人次,年人均增收2000余元。目前,当地正在布局将园区打造为万亩樱桃产业园,积极争创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