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知名企业属意乐山 现场签约揽金682.88亿元

2020-11-18 09:06:1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代玉巍)  11月17日,乐山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是“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的乐山市自办活动,来自乐山11个区县重大项目汇聚,现场签约13个重大项目。

据悉,此次“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乐山市共签约项目35个,总金额682.8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乐山市共签约一产项目3个,投资金额48亿元;二产项目19个,投资金额309.38亿元;三产项目13个,投资金额325.5亿元。其中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21个,投资额5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3个,投资额10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1个。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积极抢抓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和融入成渝双城地区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突出“投资唱主角”和“稳外资”工业坚持走好建总部、育龙头、强集群、提品质“四条路径”,旅游坚持深化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农业坚持抓好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四个重点”,坚持“线上+线下”抓招商,用好“云端招商会客厅”,洽谈对接目标企业200余家,跟进重点在谈项目60余个。精心组织“光伏之夜”“东西协作专题招商”“乐山生物制药产业”等现场招商活动20余场次。

“峨边、金口河的选址主要是考虑环境承载量和生物防控,都能达到标准。生产的肉类产品将优先满足本地市场。”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新驰独立团投资发展部西南区总经理陈宗友表示,选址落地在乐山两个区县,将投资数亿元打造生猪养殖产业链。同时,来自四川康贝德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纪尧表示:“乐山区位优势很凸出,家具木材等林业资源丰富的同时,也能降低云贵川渝的下游销售商家的运输成本。”山东是木材之都,但是销售往往需要运输到中国的西南片区销售。

“不仅仅是引进我们一家制造商,应该是发展一个以我们公司为龙头企业的产业链。”台州市森隆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显义表示,正好犍为县也有制造摩托车所需的配件企业,可持续引进上下游供应链,在当地形成集群效应,未来的前景非常可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