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小时多 陈俊宇捐献24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2020-11-17 09:30:4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非常感谢你同意并为我捐献造血干细胞……你的无偿捐献对我来说是一份莫大的恩情……”这是上海一名血液病患者委托家人代写并寄给陈俊宇的感谢信。昨(16)日12:35,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武警乐山支队战士陈俊宇经过4个多小时的血样分离,成功采集了24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并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护送前往2000公里外的上海,为血液病患者传递“生命火种”。

昨日8:00,陈俊宇前往手术室,完成最后一次动员剂注射并进行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

8:30,采集正式开始。“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疼痛或麻木感?”采集中,医护人员反复询问陈俊宇的身体情况,而他总是回答:“没有什么,请您继续。”

期间,陈俊宇忍住疼痛,口述了一封给受助者的回信,委托四川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陈笋代写并转寄给受助者。在信中,陈俊宇说:“当我知道可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挽救你的生命,让你获得新生时,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知道自己应该这样做,也必须这样做。希望你能够坚强,早日康复,为了你爱的人和所有爱你的人好好地活下去……愿你的生命像清晨的阳光,重新绽放光芒!——一位中国军人的祝愿!”

“陈俊宇非常坚强,在4个多小时的采集过程中没有喊过一次疼。”现场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时间长,捐献者在此过程中必须静躺在床上,不能有任何大动作,这对捐献者的身心都是巨大的考验,但陈俊宇做到了。

12:35,采集顺利完成,陈俊宇成为四川省第280例、全国第1045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在简单的交接仪式后,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备案移植医院工作人员送往上海,为受助者带去生的希望。

21:30,记者从四川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处获悉,上海受捐献血液病患者已经在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手术结束后,医生将根据患者自身的身体情况,判断患者是否可以回家修养或是需要继续住院接受治疗。三个月后,患者还将在医院进行检查以确定此次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否成功。(记者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