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湾旅游公路(二期)即将开工 为荔枝销售“插上翅膀”

2020-07-01 12:4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在乐山市市中区荔枝湾村,漫山的荔枝树已经挂果,青色的果实沐浴在盛夏的阳光中逐渐成熟。再等上半个月,荔枝褪去了绿色的“外衣”,变成了颗颗“红宝石”,市民和游客们便能驱车行驶在宽阔、平坦的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上,品尝新鲜甜美的荔枝了。

荔枝湾乡村旅游产业环线全长37.24公里,由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一期、二期、三期和乐青路组成。一期项目已于6月底全面完工。今(1)日,荔枝湾乡村旅游产业环线再次传来好消息: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二期)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复测,7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

记者从市中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二期)位于市中区悦来镇,起于荔枝湾与道华村交界处,经蚤都儿、滥田冲、郑家湾、李河坝,止于母猪石景点附近。道路全长7.18KM,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20Km/h,路基宽度6m(受限路段4.5m),全程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二期)完工后,可将荔枝园区、平羌小三峡等产业景点有效连接。

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一期(市中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悦来镇有“西部荔枝之乡”的美称,所产荔枝品质上乘、肉质爽脆、口感滑嫩,是中国最北源的荔枝产业基地。现种植面积达8500余亩,产量超30万斤。“去年是荔枝湾荔枝的大年,相比去年,今年的产量要少些,荔枝的价格最低都要15元一斤。有了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今年荔枝湾的荔枝肯定是不愁卖的。7月18日,悦来镇将举行一年一度的荔枝节,欢迎大家来荔枝湾村采荔枝,尝河鲜!”荔枝湾村村民黄冲说道。

荔枝红了(2019年资料图)

据了解,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是市中区交通运输局深化“交通+旅游”“交通+产业”战略,实现“路旅融合”、“一路一景”的典范之作,结束了荔枝湾村民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历史。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二期)完工后,将充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有效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