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沫若文化广场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投用

2020-06-02 09:21:0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作为大渡河风景道重要节点、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分会场之一的沙湾沫若文化广场(戏剧小镇一期)项目连日来加快施工进度。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内外装饰阶段,预计6月底完工投用。

日前,记者在位于乐沙城际生态大道与大渡河安谷电站库区之间的项目现场看到,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沫若剧场和商业设施外墙“飞檐走壁”进行镀锌钢板、面层铝板等安装,还有不少工人冒着烈日准备施工材料。

现场,鹅卵石外形的沫若剧场尤为吸睛。据沙湾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罗成银介绍,剧场参考沙湾本地大渡河鹅卵石外形进行塑造,寓意为“思想之石”,体现文坛巨匠郭沫若的坚毅品格和细腻情感。“剧场建筑面积约9800平方米,座位数约500个,预计6月中旬全面完工。”罗成银说,届时剧场将通过声光电技术呈现《少年郭沫若》音乐剧,讲述少年郭沫若的成长故事,弘扬沫若文化,传承沫若精神。

剧场一旁,项目规划建设了1.1万平方米,包含研学旅中心的商业设施,计划打造少儿戏剧研学旅基地。目前建筑主体均已完成,研学旅中心已完成钢结构建设,正进行屋面与外墙施工,同时,室外总平与绿化栽植、雨污水管网安装也同步推进,预计6月中旬全面完工。

据介绍,沙湾沫若文化广场(戏剧小镇一期)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6.5万平方米,湿地提升面积5.5万平方米,包含沫若剧场、商业设施、研学旅中心、总平绿化等,将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商业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