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落地 乐山数字经济“向未来”

2020-05-06 09:33:1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作为乐山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性项目,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宝德未来科技城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正加快建设,预计于11月底完工投用。

5月2日,宝德未来科技城一期建设现场塔吊林立、钢筋密布,数字经济从“云端”落地有了这一“数字地标”作为载体。工人们在工地上顶烈日、抢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近300亩的项目一期用地里,“规划图”正在多方努力之下渐成“实景”。

“项目一期IDC大数据中心共两栋,每栋三层楼,每层楼占地5000平方米,现在已经建设到第二层,项目主体6月底封顶后,将同步开展服务器机柜安装和内外装修工作,预计11月底完工投用。”乐山宝德未来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霞介绍,大数据中心一期将建成3000架机柜,届时入驻上百家IDC上下游企业,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文创、科技金融等行业领域相关企业。

大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发展枢纽,在这里能够实现产业的数字化,再经由大数据处理,将数字产业化。杨霞表示,此前因电价和离成都近的优势而选择乐山,如今电信主带宽端口就设在大数据中心,延迟低至1.8毫秒,进一步破解了带宽瓶颈。项目建成后,将辐射乐山及周边地区,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公司也准备立足乐山、顺应趋势,将数字产业化业务向外围扩展。

与IDC大数据中心相邻,同属项目一期的未来科技展览馆施工进度更快一筹,已进入到第三层楼建设阶段。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冯端波介绍,预计5月底能够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