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通车 30万斤荔枝更不愁卖

2020-04-30 15:2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以前坑坑洼洼的碎石路,变成了现在宽阔平整的沥青路,真的安逸多了,路修好了,今年的荔枝肯定不愁卖!”4月30日,乐山市市中区悦来镇荔枝湾村的村民张林全种植的荔枝树已经开花了,再看着已经通车的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他满心欢喜。

张林全

悦来镇有“西部荔枝之乡”的美称,所产荔枝品质上乘、肉质爽脆、口感滑嫩,是中国最北源的荔枝产业基地。现种植面积达8500余亩,产量超30万斤。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的建设,为该村荔枝的销售“插上翅膀”。

67岁的村民张林全种植荔枝已有20余年,是荔枝湾村最早引种并规模种植荔枝的农户。“以前的碎石路,天晴的时候尘土飞扬,下雨的时候泥泞不堪,路也只有4米宽,很不方便。过去每年到了荔枝丰收的季节,愁着如何把荔枝卖出去。现在的路有6米宽,也平整了,不论是采购商来批发荔枝,还是我们自己拉出去卖,都要方便许多。”张林全说道。

工人正在施划标线

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一期)项目起点与乐青路相接,止于荔枝湾村与道华村交界处。道路全长4.334公里,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20km/h,路基宽度6m(受限路段5.5m),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时,项目将新建两处观景平台,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并于规划建造全长1.442公里的太白亭环线步游道。

4月15日,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一期)通车,荔枝湾村遇涧花园餐厅的负责人李晓莉也将开张之日选定在了这天。“路没修之前,开车进来一路颠簸要花上20多分钟,现在只要5分钟就‘飙拢’咯!路修好了,来耍的人肯定越来越多,生意也一定差不了!”

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强介绍道:“荔枝湾乡村旅游产业环线全长37.24公里,由荔枝湾乡村旅游公路一期、二期、三期和乐青路组成,将荔枝园区、平羌小三峡等产业旅游景点有效连接。一期项目于2019年12月10日正式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交安等附属设施施工,观景平台和太白亭环线步游道也在建设中,预计6月底一期工程全面完工。

今年,是乐山市市中区乡村振兴起步之年,也是该区在推进文旅融合上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的一年。为助推该区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市中区交通运输局重点打造3条产业环线,其中包括:37.6公里的市中区农旅融合产业环线,连接包含苏稽古镇、乌木博物苑、花舞嘉州田园综合体等10多个产业、景点;75.6公里的岷东现代生态农业环线,串联岷东片区近50多个产业、景点;全长37.34公里的荔枝湾乡村旅游产业环线,连接荔枝园区、平羌小三峡等产业旅游景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