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乐山两大景区安全限量有序开放

2020-04-29 08:33:3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昨(28)日,记者从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和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安全、限量、有序开放,今年“五一”假期,两大景区将采取限制开放范围、限制游客人数、实行分时游览等政策。

其中,乐山大佛景区日最高游客接待数量调整为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即8400人/日。景区寺院等宗教活动场所(凌云寺、乌尤寺、毗卢院)、白天游江项目、“夜游三江”游山游江项目和乐山大佛博物馆、麻浩崖墓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景区每日分四个时间段放行游客入园,其中7:30—10:30,放行2300人;10:30—14:30,放行3100人;14:30—16:30,放行1600人;16:30—18:30,放行1400人。

峨眉山景区单日门票预约最大限量调整为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即13500人/日。景区内露天景点全部开放,寺庙暂不开放,《只有峨眉山》演艺暂不恢复演出。景区实行交通管控,游客须前往峨眉山游客中心或峨眉山旅游客运中心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五一”假日期间,景区观光车发班时间提前至6:00。

需要注意的是,两大景区全面实行网上实名预订门票,游客可通过景区官方订票平台预约购票,全国医务工作者可在通过景区官方订票平台实名预约订票后,凭身份证和从业资格证免费进入景区游览。同时,游客购票前需出示相关健康证明,如健康码(天府健康通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均可,健康绿码者方可订票)、14天内有效官方核酸检验阴性证明等。此外,游客进入景区前需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游览过程中,不扎堆、不聚集,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引导,主动保持安全间距。(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