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致江路桥首个主桥墩开始浇筑

2020-04-17 09:10:3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之一,中心城区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昨(16)日,记者在该工程位于岷江西岸的施工现场看到,一根混凝土输送泵正将一台大型罐装车上的混凝土,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一旁的9号桥墩承台内进行浇筑。

“这是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首个进行承台混凝土浇筑的主桥墩,标志着整个工程逐步从‘地下’转为‘地上’施工。”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向利华介绍,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主桥部分4个主桥墩桩基施工。由于9号桥墩位于岸边,受水位影响小,因此该桥墩率先进行承台混凝土浇筑。

据悉,接下来,施工方将重点推进10-12号桥墩施工。为汛期整个工程施工提供更大的作业面,确保高效推进致江路桥主桥部分施工进度,力争明年年底主体结构完工。

据了解,致江路桥桥梁新建工程西起致江路牛咡桥交叉口,东接省道305线,全长2215米。其中岷江上方的桥梁部分全长390米,双向六车道,宽43米。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岷江一桥和岷江二桥的交通压力,有利于优化乐山大佛景区交通环境。(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