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河风景道铜河银滩预计6月开门迎客

2020-04-15 09:01:3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满载建筑材料的车辆来来往往,搬运建筑材料和进行场地平整回填的工人们挥汗如雨……4月13日,记者在位于沙湾区葫芦镇祝村的铜河银滩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沿大渡河3.8公里骑行道、驿站主体、配套停车场建设和驿站周边区域绿化景观打造等已基本完成,“体育+旅游”滨水游乐公园加快从规划图变为实景图。

据悉,铜河银滩距沙湾城区14公里,项目总占地面积达800余亩,是大渡河风景道沙湾段的第二个驿站,同时也是大渡河风景道沙湾段规模最大、功能最齐、进度最快的骑游驿站,被称为“大渡河风景道沙湾段上的明珠”。铜河银滩紧邻沙湾电站,是大渡河风景道上的重要节点,有发展水上旅游、库区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部最大的内陆湖沙滩,同时辐射葫芦镇四峨梯田、轸溪镇世外花乡等周边景点,并与之形成全新的沙湾旅游环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缓解,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铜河银滩建设按下了‘快进键’。”铜河银滩项目负责人杨勇介绍,铜河银滩在加快基础建设的同时,正有序进行业态引进,航模、摩托艇、儿童无动力车、卡丁车、玩沙戏水等10余个拟引进入驻的趣味项目预计将吸引投资约1500万元,定制的以“船”为造型的沙雕塑像宽5米、高8米,将成为亮眼的网红打卡点。“此外,旅游公厕外形将以‘单反照相机’样式呈现,非常独特。”杨勇说,“我们还准备将驿站住宿区域规划为胶囊房,给游客不一样的住宿体验。工程进展顺利的话,预计今年6月开门迎客。”

相关链接:作为乐山市“挂图作战”项目,大渡河风景道建设打响了滇川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的第一枪,其沿线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丰富,是滇川国家风景道上令人难忘的段落。大渡河风景道与骑游道、大渡河有机结合,将推动沿大渡河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并形成精品旅游线路。同时,结合景区景点形成的多个小环线,丰富了“水路+铁路+公路+慢行+低空”的大渡河国家级综合立体旅游走廊内容。(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