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推动文旅产业向好回升精彩呈现

2020-03-26 09:02:2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5)日,乐山市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心城区五大文化项目功能定位设计方案》《乐山市假日文化旅游工作制度(送审稿)》等事项,通报乐山市研学旅游产品规划和“云游乐山”情况,安排部署全市文旅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周伦斌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乐山市文旅发展重点工作交流互动、献计汇智。在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和发言后,张彤指出,文旅是乐山最大的比较优势,也是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是文旅发展年,也是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关键节点。要围绕历史文化名城这一名片,通过中心城区文化项目打造挖掘好乐山文脉;要根据老霄顶、文庙等原来的功能、历史等,做好这些项目的合理定位,避免同质化;要突出地域文化特色,以线串点,以点串面,做好文旅深度融合,在保护中传承发扬,切忌建设性破坏。

张彤强调,当前,乐山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发展,文化旅游的恢复是其中的重要工作之一。要在做好文旅恢复开放各项工作基础上,主动谋划,推动文旅产业向好回升、精彩呈现、掀起高潮。世界研学旅游组织落户乐山,搭建起研学旅游的新平台、新纽带,要创新思路,做好策划,推出充满乐山元素、体现地方特色的高质量研学文旅“套餐”,展示乐山文旅新产品、新服务、新体验,做好研学旅游这篇文章;要科学研判国际国内形势,拓展“线上研学”“云游乐山”,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满足国内外游客多元需求,为建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为彰显乐山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乐山市在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文化项目建设过程中,主动完善老霄顶、乐山文庙、桂花楼、龙神祠、文瀚巷等五大文化项目功能布局,推进景城一体发展。同时,为不断满足中外游客和市民对品质旅游的需求,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服务的前沿优势,乐山市积极破题,扎实做好研学旅游、线上旅游,全面展示乐山丰富的文旅资源,让来乐之旅既有“诗意”更有“远方”。(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