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春暖万家·春季电商网购节”活动开启

2020-03-11 10:2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时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乐山市11个县(市、区、自治县)全部步入低风险区域,又逢复工复产大好时机。乐山市2020年度“春暖万家·春季电商网购节”活动乘势火热开启,更是如沐春风。

3月10日,由乐山市商务局、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办的乐山市2020年“春暖万家·春季电商网购节”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活动以“携手抗疫,保供同心,共助扶贫,春暖万家”为主题,第一季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围绕抗疫情、保供给、促扶贫、稳增长,动员组织本土电商力量,整合互联网、APP、微信、直播等平台,搭建“春暖万家·春季电商网购节”专题网站和手机平台,发布资源对接、复工复产、抗疫动态等信息,为商家提供电商指导、搭建网销渠道。开展农产品+电商、商超+电商、餐饮+电商、酒店+电商、生鲜到家+电商、直播+产品等“平台+”“数字+”线上线下商品促销、资源对接活动,为线下市场与电商平台的资源对接、流量互引、线上入驻等提供条件和便利,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最终实现化“危”为“机”,加快推进乐山电商营商高地建设。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大好时节,广大市民只要动一动手指,扫描上方二维码,吃喝玩乐就在你眼前,足不出门为国家作贡献,好不惬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促两稳”等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的相关要求,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消费促进工作,进一步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发展壮大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助农增收,在疫情防控中保障供给、缓解聚集,在市场复苏中刺激消费等优势作用,进一步创新供给场景,有效联通产销,助力复工复产复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乐山市商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春暖万家·春季电商网购节”活动。

据乐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洪滔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有六大内容。

一、农产品+电商

活动形式:搭建电商平台,设立产销对接服务通道。针对茶叶、果蔬等优质农产品,特别是“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标识扶贫产品及阶段性滞销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加强农商对接、直采直销,实现“一户一企、精准对接、内容营销、消费扶贫”,打开互联网全营销通道,实现助农增收。

参与主要平台及公司: 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贝店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及乐山市农业产业服务公司、四川飞鱼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椰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乐山供销电商公司、新乐山网等本地电子商务企业。

二、商超+电商

活动形式:推动大型商超与乐山优选等本地电商平台合作,统一开设“春暖万家·春季电商网购节”专题页面,通过限时打折、限量抢购、定点秒杀等优惠活动,和平台领代金券、商圈直播带货等方式开展营销推广和顾客引流,推动商超打开线上购物渠道。

参与主要平台及公司:乐山美食名片APP、重庆百货、万达广场、北京华联、王府井百货、世豪广场、重庆百货、梅西百货、人人乐商场、沃尔玛、中百商场、家家乐、三八商场等商超企业。

三、餐饮+电商

活动形式:开展网络培训和线上教学,引导中小微餐饮商家和电商平台合作,建立网络服务平台,通过提供预售订单、限量秒杀、代金券发放等活动,为消费者提供零接触订(就)参服务,锁定客户群体。利用乐山优选、美团外卖、饿了么、乐山商务微信公众号等,汇集提供外卖的餐饮企业及预包装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全城美食上门服务。

参与主要平台及公司: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乐山优选”电商平台、乐山美食名片APP、纪六孃、九妹凤爪、嘉州飘香麻辣烫、绿源麻辣烫、冯四孃跷脚牛肉、小龙坎、蜀大侠、古市沁香等餐饮企业、四川飞鱼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椰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酒店+电商

活动形式:引导酒店住宿行业单位在乐山优选、携程、同程、去哪儿、四川互联网联盟、全国互联网联盟电商平台等推出预售全年房券、限时优惠等套餐,开通线上预定、自助选房功能,吸引和锁定客源。鼓励酒店餐厅开展套餐定制、餐饮外送等服务。

参与主要平台及公司:乐山美食名片APP、乐山市酒店行业协会、金海棠、禅驿酒店、山水S酒店、汉尊酒店、锦佳(汉庭)酒店、智选假日酒店、西城假日酒店、盘龙开元名都酒店、盘龙银座酒店等酒店和民宿。

五、生鲜到家+电商

活动形式:鼓励商超、农贸市场、农产品流通公司通过乐山优选、京东到家、饿了么等电商平台,开展“无接触安心送”服务。发展“直播卖菜”、“肉菜套餐”、“扶贫专卖”销售新模式,着重开展生鲜到家服务,进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参与主要平台及公司:市农业产业服务公司、乐山城市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乐山供销电商公司;“乐山优选”电商平台、乐山美食名片APP、京东到家、饿了么等电商平台;适盒科技、家家乐超市、三八商场等。

六、直播+产品

活动形式:倡议网红公益服务、网红主播、KOL达人等内容团队带货,通过直播、短视频、软文等方式对产品销售进行引流,鼓励产品所在地领导干部为本地特色产品代言,现场参与直播。新乐山提供直播平台和对接主流直播渠道,为滞销农户和商圈提供带货直播,进一步打破市场的空间壁垒,让消费者能直接进入直播间在线上完成交易。

参与主要平台及公司:淘宝、抖音、快手、腾讯等直播平台,新乐山网,四川飞鱼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椰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胡洪滔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本次春季电商网购节内容包括开展农产品+电商、商超+电商、餐饮+电商、酒店+电商、生鲜到家+电商、直播+产品等“平台+”促销、“数字+”资源对接系列活动,以及其他线下销售渠道的牵线搭桥,线上线下联动,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此外,还有诸多优惠折扣,有200余户商家拿出各种优惠回馈消费者,通过“限时秒杀”“五折购”等线上线下互动形式,拉动商圈和商家流量人气,刺激经济复苏。本次活动还加大了对“乐山造”产品,特别是“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标识扶贫产品、茶叶果蔬等优质农产品及阶段性滞销农产品的组织。

另外,为便于资源共享,加强沟通联系,请企业商家、农业专合组织、种养殖大户扫描上方二维码(请备注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添加乐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处微信,了解乐山市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实现产销无缝对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