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奋勇争先实干担当 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0-01-10 09:09:4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9)日下午,乐山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乐山市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精气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等依次述职。彭琳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述职结束后,彭琳作讲话。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市党建工作体现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续提升的特点,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探索了新经验、呈现出新气象。同时也要看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乐山市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检视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彭琳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是需要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带头干在前、冲在先,以问题导向为切入、以目标导向为要求、以结果导向为检验,拿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彭琳强调,要绝对忠诚守初心。做到始终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绝对忠诚,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坚决担起“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时代使命,按照“文旅发展年”工作部署,高水平高标准承办好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以文旅产业的大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基固本促提升。坚持抓基层、强基本、夯基础,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为重点,育强干部队伍,建强战斗堡垒,做强人才支撑,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守正创新聚共识。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守好主阵地,在“守正”基础上“创新”,在“创新”的过程中“守正”,发出乐山新时代最强音,广泛统一思想、加油鼓劲,不断凝聚推动乐山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党建引领强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引领功能,引领乡村治理改革推进、城市治理机制创新、城乡治理能力提升,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打造更多基层治理“乐山样本”。要正风反腐优生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做到正风肃纪不松劲、反腐倡廉不手软、建章立制不懈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彭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与即将召开的市“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实际精心谋划、推动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扎实做好送温暖、解民困等工作,对返乡农民工、知名人士开展走访慰问、做好服务保障,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市领导黄平林、于丽、喻在岗、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王建华出席会议。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各县(市、区)纪委和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