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电子公交卡”今日上线 手机扫码8折坐公交

2020-01-08 09:21:3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在乐山中心城区乘坐公交车,除了公交IC卡,还有一种公交卡即将投入使用,而且还是“隐形”的。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通联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获悉,为满足市民使用移动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需求,今(8)日起,中心城区“电子公交卡”上线,用户可下载“嘉州通”APP,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后,便可通过刷“乘车码”付费乘车,与公交IC卡(普通卡)一样享现金票价的8折优惠(现行标准)。

据介绍,通过手机下载“嘉州通”APP后,输入手机号码、验证码注册账号,并进行登录,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选择“我的银行卡”完成银行卡绑定后,您便拥有了一张“电子公交卡”。乘车前,用户打开“嘉州通”APP点击“乘车码”,生成二维码后,对准公交终端扫码,听到“扫码成功”的语音提示后,即完成付费。使用“电子公交卡”乘坐中心城区的公交车,市民可以享受与公交IC卡(普通卡)同样8折的优惠(现行标准)。据悉,“嘉州通”APP试运行期间,城际公交车及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所属的1路、9路、10路、13路、18路、21路,以及25路、308路暂不能使用“电子公交卡”,“嘉州通”APP暂不支持异地乘车。

“嘉州通”APP为付费使用软件,收费标准为5元/年,用户下载使用满1年后从用户账户中收取(自用户开卡之日起计算)。“电子公交卡”发行后,原有公交IC卡可继续使用,用户如需退换,该公司将遵照本人意愿,按照现有退卡管理办法执行。(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