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铁路今日开通 乐山到贵阳最快2小时55分

2019-12-16 09:06:2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乐山到贵阳暂开4个车次,最快2小时55分抵达

●南下昆明广州,出川大道全新开启

成贵铁路今(16)日全线通车。12月14日,该线路正式开始售票,乐山到贵阳暂开4个车次,最快用时2小时55分。此外,前往昆明、广州等地也将开设列车,新的出川大道正式开启。

每日暂开4个车次

最快2小时55分到贵阳

成贵铁路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眉山市、乐山市、宜宾市,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以及贵州省毕节市,终至贵阳市。宜宾至贵阳段全长372公里,设宜宾西、长宁、兴文、威信、镇雄、毕节、大方、黔西、清镇西、白云北、贵阳东11座车站。

记者昨(15)日登陆12306官方网站查询获悉,成贵铁路全线通车后,成都至贵阳的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从成都南发出的C6007次、C6009次列车,仅需2小时59分钟即可到达贵阳北。

记者看到,开通首日发往贵阳方向的列车,每日有4个车次在乐山停靠,其中耗时最短的为G4101次列车,用时2小时55分,较此前时间缩短1小时42分(此前乐山到贵阳需经重庆,用时4小时37分);而从贵阳发出的列车,每日有4个车次在乐山停靠,最短用时2小时58分,较此前时间缩短2小时19分(此前贵阳到乐山需经重庆,用时5小时17分)。

票价方面,记者看到乐山往返贵阳北的二等座票价为215元和228元,一等座为344元和365元,按车次不同稍有区别。此外,个别车次还有商务座646元。

而根据目前公布的售票信息,开通后数日,还将陆续增开发往贵阳东站的其它车次。

南下昆明广州

出川大道全新开启

成贵铁路全线开通后,在贵阳枢纽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连接,实现了成都和贵阳两大西南客运中心的高铁互联互通,形成川渝黔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乐山也将全面融入国家高铁网,新的出川大道全新开启。

记者在12306查询时发现,开通首日从乐山到贵阳最早的G4101次列车,8时53分从乐山发出,抵达贵阳后还将继续南下,最终抵达昆明南站,全程用时5小时20分,二等座票价427.5元,一等座票价702元。

此外,乐山至广州的车次也将于数日后开通,乐山到广州南用时8小时26分,二等座票价544元,一等座票价872元,同时沿线的桂林、佛山等地均设有站点。目前,部分日期车次可购,其余车次显示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