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加快推进“旅游兴市、产业强市”

2019-10-31 09:03:2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结束在浙江省衢州市、金华市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考察对接后,10月27日至30日,市委书记彭琳率队先后前往江苏省南通市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昊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考察,拜会企业负责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彭琳向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乐山情况。他说,乐山名山名佛名城名人“四位一体”,历史悠久,生态优良,人杰地灵,旅游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一五”计划和“三线”建设为乐山打下扎实工业产业基础。如今,“一总部三基地”构建起新工业版图,光电信息、绿色化工、先进材料拥有技术、人才和研发生产优势,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构建起乐山“3+1”现代产业体系主体架构。一大批融入国家高铁网、高速网、水运网的枢纽项目加快建设,水陆空交通体系逐渐形成。乐山还是四川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拥有电价、土地等优惠政策。这里推行“不用你跑路,我们来服务”,重大项目实行“全程代办制”,提供“保姆式”服务等,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发展环境。

彭琳指出,乐山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好、要素成本低、发展潜力大,是一块理想的投资洼地。近年来,全市确立“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快速发展过程中充满了潜力与巨大商机。真诚欢迎企业与乐山同类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谋求长期深入合作,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开创新的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旅游兴市、产业强市”。

企业负责人们表示,通过介绍更加了解到乐山的产业现状、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乐投资兴业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乐山资源禀赋优越,营商环境优质,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与企业发展方向有诸多相通之处。希望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尽快细化落实合作内容,为助力乐山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乐山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实现共赢。

乐山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副市长廖克全、方向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