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促进浙乐两地情意不断增进

2019-10-28 09:07:5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10月26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来到浙江省金华市,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进行招商引资推介。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出席乐山—金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

“我们此次来到金华,主要是想表达我们对金华市人民的情意、敬意和诚意。”26日上午,彭琳在乐山—金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说,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金华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浙江省委号召,坚持“乐山所需、金华所能”,不遗余力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全方位支持乐山,帮扶金口河区,为金口河区高质量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在金华市及浙江其他兄弟市的大力支持下,乐山人民感恩奋进、迎难而上,贫困发生率降至0.5%,今年所有贫困县将实现脱贫摘帽。近年来,我们把“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作为发展主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彭琳指出,金华是勇立改革潮头的排头兵、先行者,创造了义乌奇迹,打造了享誉全球的“小商品之都”“五金之都”“东方好莱坞”,在新能源汽车应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现代物流等产业上都走在浙江省前列,是我们学习和奋进的标杆。金华与乐山资源禀赋相近、产业优势互补,特别是在数字经济、石墨烯、光伏产业、文旅商贸等方面,具有较大合作空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对接,进一步深化产业扶贫、文旅商贸、优势工业、干部人才和劳务扶贫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促进两地之间情意不断增进。

陈龙表示,金华一直高度重视与乐山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自2017年结对以来,两地党政领导多次相互开展实地考察,共同研究工作计划、拓展支援渠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出了丰硕成果。金华将继续把对口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原则,进一步明确帮扶重点,把精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带动当地集体经济发展,提高自我造血能力;进一步推进劳务协作,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进一步深化民间交流,加强两地在文化资源开发、市场培育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合作,把推动对口地区发展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对口工作,不断加深两地人民之间友谊。

会上,两市签署了《金华市教育局—乐山市教育局教育扶贫合作协议》《浙江(金华)—乐山合作共建产业园框架协议》。

会后,彭琳一行先后前往比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金华亿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华北大科技园、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解数字经济委员会客厅创建、信息经济发展、创新企业孵化、新能源汽车生产运营等情况。

26日下午,彭琳还主持召开了乐山—金华东西部扶贫协作招商引资推介会,向近百家金华市企业负责人推介了乐山。

金华市领导陈晓、郑余良,市领导廖克全、陈长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