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乐山乐水乐逍遥

2019-10-10 09:40:2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钟成甲 魏玉婷

小伙伴们,国庆这几天出门玩得还开心吗?每逢节假日,大型网红景区“穿越人海”真人秀节目就在全国上演,今年当然也不负众望。

作为国内一大旅游目的地的乐山当然也榜上有名。

乐山大佛:观者如云

流水的游客,铁打的佛。国庆长假,大佛景区和峨眉山景区首次推行网上预订,同时设定乐山大佛景区单日游客限额,但好像也丝毫没有减弱大家来乐山旅游的热情。

针对每日游客总量达到控制限额后,大佛旅投集团还在统一指挥下,停止销售景区游山票并开展分流引导工作,及时对未预订游山、游江票的游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将游客推荐至景区周边和县域旅游景点游玩,保证了客流高峰期的平稳过渡。

据统计,今年10月1日至7日,乐山大佛景区游山游江检票合计19.43万张(包含全票、半票、免票)。“夜游三江”共接待游客2647人。

峨眉山景区:排队游玩

国庆假期,峨眉山景区虽然采取了限流措施,但峨眉山依旧人气爆棚。在峨眉山游客中心,一块牌子最能反映游客的火爆——“此处距离上车还需150分钟……请耐心等候。”排队游玩,这需要多么虔诚和平静的内心?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游客了解峨眉山,峨眉山景区也把游览图、经典线路订票指南、订票操作流程等,以宣传折页和宣传座牌的形式,进驻涵盖峨眉山市区、景区、乐山市区的380家酒店;同时抽调200多名工作人员到车站、黄湾游客中心、高铁峨眉山站、一山亭、清音阁、金顶索道等咨询点,为游客答疑解惑,细心、贴心、耐心的服务得到了游客的高度赞誉。

乐山美食:饿着肚子也要等

除了当红景区,乐山还有一种东西也让人排队排到脚软——美食!

假日期间,乐山各大美食街区和美食店铺前人流如潮。许多排队的游客表示,就是饿着肚子也要等到吃美食。

从人流分布情况来看,乐山最受欢迎的美食仍然是钵钵鸡、豆腐脑、麻辣烫、甜皮鸭、蒸饺烧麦、冰粉凉糕、跷脚牛肉等乐山传统美食。从地域分布看,乐山港、张公桥、苏稽古镇、峨眉好吃街依旧是吸引力最强的美食聚集地。

根据省文旅厅国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来乐游客餐饮花费占比18.01%,来乐游客平均停留天数2.56天。(记者 钟成甲 魏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