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川路预计8月底主体完工通车

2019-08-24 11:05:5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作为峨眉山市2019年的“挂图作战”项目,从峨眉城区到川主的峨川路,自开工以来便备受大家关注。昨(23)日,记者从项目现场获悉,峨川路预计8月底主体完工通车。届时,市民游客前往“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剧场将更加方便快捷。

工人们抓紧施工

昨日,记者在峨川路项目现场看到,位于川主路口处的下穿隧道已经建成,一条崭新而平坦的大道呈现在眼前;道路两侧,工人们正进行人行道铺设、绿植栽种、路灯安装、交安设施安装等附属工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峨川路是峨眉山城区连接景区的重要通道,起点为秀川路,终点为‘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剧场,全长约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李欣告诉记者,该道路最宽处为双向8车道,其余部分均为双向6车道,如今已具备通车条件;川主路口处新建下穿隧道,包括90米的下穿主框架和450米的下穿船槽,正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据悉,峨川路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南接秀湖大道、北接黄川路、东接西环线和嘉峨路,联通正在建设的“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项目预计在8月底主体完工通车,从峨眉城区到川主,可以不用再绕行黄川路了。”李欣说,“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即将公演,届时,市民游客通过峨川路便可直达演艺剧场。

记者了解到,峨川路建成后,将成为贯通峨眉交通干线的重要节点,峨眉山景区的旅游“大环线”也将正式打通,极大缓解景区及周边的交通压力,对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挖掘旅游发展潜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