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9-08-21 08:34:4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0)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乐山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谋划筹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充分借鉴全省第一批学习教育的经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做实“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做好“自选动作”,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严把主题教育质量关,引导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确保抓出特色、抓出成效,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统筹推进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强全市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形成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磅礴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巩固改革成果,抓紧梳理总结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及时开展运行评估,不断优化运行机制,加快推进机构职能转变,坚决防止出现工作脱节、弱化等问题,切实提高各机构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机构改革真正发生“化学反应”。要全面深化改革,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持续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防范重大风险挑战、充分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聚焦全市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一批针对性强、有乐山特色的改革举措,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