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2019-08-15 09:08:4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4)日上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走进市信访局,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办公研究群众反映问题,并主持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对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信访和群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彭琳强调,群众的事无小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理念,本着“事要解决、情要到位”的原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和根本利益,持续巩固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彭琳指出,做好群众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信访稳定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更多的办法、更实的举措,加力加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彭琳强调,要统筹开展好“基层夜话”“家访谈话”“网络对话”,了解群众的所忧所怨,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注重思想疏导,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坚持“领导包”,突出“部门抓”,统筹“各界帮”,构建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大信访格局。要建立分析研判制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和督查追责机制,推进信访工作程序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实现依法信访、有序信访。(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