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确保平稳度汛

www.scol.com.cn (2019-07-20 11:45: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昨(19)日一早,乐山市委书记彭琳来到市防汛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降雨防汛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雨情汛情趋势,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彭琳强调,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思想,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第一前提,尽量减少财产损失,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阿刘时布出席会议。

7月18日8时至19日8时,市中区、夹江县出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中伴有分散雷电及短时强降水,最大雨量出现在市中区悦来乡(78.1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井研县高凤乡红星水库(63.8mm/h),目前全市暂无受灾情况发生。根据全市自然灾害风险会商研判情况,近期乐山市将迎来一轮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雨量较往年偏多,极易引发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灾害。

彭琳指出,乐山市江河众多,部分地区山高路陡,大江大河防汛、山区防范地质灾害形势较为严峻,全市防汛减灾总体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已经进入主汛期,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汛之弦,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和防汛调度,做好防大灾、抗大灾各项准备。

彭琳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底线。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着力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及时到位、预防上超前谋划,加强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景区景点、江河渡口、在建工程施工工地等重点地段、重要场所的巡查排查,提前做好监测、避让和转移安置等工作,牢牢掌握防灾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告确认制度,保证通讯、信息畅通,确保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灾情第一时间处置。市纪委监委、市委目标绩效办要加强督察、暗访,抽查值班值守履职情况,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对不在岗不在位的一律点名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记者 张斯炜)

又讯 昨(19)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暨河(湖)长制等相关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市委书记彭琳对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阿刘时布,副市长胡国民出席会议。

张彤强调,当前已全面进入主汛期,要保持定力,把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织牢压实责任体系,不定期随机抽查责任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确保防灾避灾减灾工作“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抓”。要排查整治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整治时限和责任人,切实把隐患发现在前、问题解决在前,严密防范各类次生灾害。要强化协同联动,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地灾应急指挥部要统筹协调,高效配置抢险救援资源,抓好联合会商、信息共享、联合督导等工作,水务、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研判分析,有针对性地指导基层完善措施,提高群测群防、避险防灾、抢险救灾等能力;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各项规定,提高汛期突发灾害事件、公共事件信息报送质效,确保信息“快、精、准”;加强军地协调联动,争取驻地部队抢险救援支持,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同时,全市上下要聚焦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切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

会上,张彤与市中区、沙湾区、夹江县、峨边彝族自治县进行了视频连线,了解各地防汛减灾相关工作。(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