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乐调研

www.scol.com.cn (2019-07-04 09:15: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率队来乐,对乐山市人大代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袁加乐,秘书长谢晓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井研县集益乡雨台村,实地察看了基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国、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和市、县人大常委会对如何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加强履职平台建设、加强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办理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座谈会上,叶壮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对照代表的主体定位找差距添措施,推动新时代我省人大代表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的重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代表工作;要加强履职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要做实履职平台,拓宽联系群众渠道;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提高满意度落实率;要讲好履职故事,展示代表风采;要围绕履职管理监督,推动工作创新,努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