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开打 全球5000高手决战峨眉

www.scol.com.cn (2019-06-16 11:4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以柔克刚的太极,以禅入武的少林,刚柔并济的咏春……今(16)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下打响,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武林高手齐聚峨眉,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共襄武林盛会。

本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新西兰、德国、巴西、意大利、日本等4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264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超过60岁,年龄最小的不足12岁。比赛为期3天,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大类,太极、咏春、峨眉、青城、武当、少林等各家在比赛中都将有精彩展示。

今(16)日上午,在比赛场馆门口,只见旌旗飘扬,锣鼓喧天,气势磅礴的武术表演拉开了比赛序幕。开幕式演出分为暖场环节《慧定·峨眉》、入场仪式《旗聚·中华》、主题展示《武动·世界》3个板块。以传统武术为核心展示内容,以峨眉山市武术学校、群众体育文化业余团队、群众演员为主要班底,融合峨眉本土元素、儒释道食茶武药文化元素、现代科技元素以及世界民族元素创新呈现。在体现武术精神的同时,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及新时代峨眉山城市精神和人文理念。

同时,本次赛事还组织了名师讲座与教学活动、体育旅游商品展、冠军汇演三大配套活动。陈氏太极拳名家朱天才、八极拳名家吴连枝、峨眉拳名家温佐惠、少林拳名家郑跃峰等十二位武术名家名师,将带来18场精彩讲座与教学活动,与广大武术爱好者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传统武术发展。

据了解,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是峨眉山市自2017年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后,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目前,峨眉山市致力于深挖“儒、释、道、食、茶、武、药”等本地特色文化,积极推出“一杯茶”“一桶水”“一瓶酒”“一盅汤”“一展会”“一套拳”“一台戏”“一首歌”“一根针”为代表的“九个一”文旅新品牌,而本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则是“九个一”文旅品牌中关于“一套拳”和“一展会”的最好诠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