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来乐调研:聚力改革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

www.scol.com.cn (2019-05-30 09:05: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5月27日至2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先后深入乐山市11个县(市、区)农村、机关、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发展抓党建,把党员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建好建强,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陪同调研或在相关调研点参加调研。

来到夹江县盛世东方陶瓷有限公司、五通桥区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沐川县森态源生物科技公司,王正谱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围绕高质量发展树立全局规划思维,持续强化技术创新和储备,用过硬的质量和有力的推广,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打造具有乐山特色的拳头产品。要发挥企业人才招引优势,做好人才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工作,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事业中来。

深入井研县集益乡繁荣村百里产业环线、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福来村高山茶厂、峨边彝族自治县扶贫创业中心、金口河区永和镇胜利村,王正谱同返乡农民工、基层党员干部亲切交谈,了解我市坚持党建引领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做法。他指出,要适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形式和工作方式,加大从优秀农民工中回引培养农村干部人才,注重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植入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能力。

前往沙湾区郭沫若故居纪念馆、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王正谱要求,要突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做好沫若文化和铁道兵精神的提炼传承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以忠诚干净担当引领形成新风尚,着力建设堪当治蜀兴川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走进市心连心服务中心、中心城区嘉州绿心公园、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建设现场、峨眉山市“只有峨眉山”项目建设现场,王正谱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我市结合实际创新举措,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表示肯定,强调要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水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需求,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王正谱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省委新时代治蜀兴川战略部署,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担当进取、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全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积极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推进基层党建现代化,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用好用活成都平原经济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机制,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确保人才招得来、能干事、留得住,为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