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为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www.scol.com.cn (2019-05-10 09:05: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9)日,乐山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重温五四运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话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担当。受市委书记彭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阿刘时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杰鸿,副市长方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为青年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恢宏高远、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我们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会议强调,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大家要争做新时代担当重任之人、本领过硬之人、奋斗进取之人、文明乐善之人,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要运用自身学得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本领和国际视野,积极作为,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凝心聚力;要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破解思想观念转变和产业培育发展两个瓶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凝心聚力;要以主人翁姿态全力参与,攻坚克难,传递乐山“正能量”,伴随城市的发展成长锻炼进步,为聚力创卫创文、办好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和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凝心聚力;要在实践大熔炉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推动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招才引智、人才兴市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做青年友,解青年难。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更好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好“青年大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中心任务持续深化青春建功、青春志愿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青年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市级相关部门要给予青年更多平台和舞台,让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充实。

座谈会上,脱贫攻坚一线青年干部代表潘聪,青年学生代表杨钊,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代表陆文杰,青年工人代表吉乾坤,青年教师代表张佳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学习心得和收获体会。(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