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偷葱贼凌晨三点作案被抓 民警:以为就你能熬夜?

www.scol.com.cn (2019-05-09 09:3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同志,你在做啥子?”正在田地里拔扯小葱的黑影拔腿就跑。5月5日凌晨3点钟,这一幕发生在乐山市五通桥区冠英镇的田野上。小偷许某,连同他刚刚扯起来的20余斤小葱,被民警抓个正着。民警笑言:“以为就你能熬夜?后半夜出来就没事了?”

五通桥区冠英镇徐坝村小葱种植较多。4月下旬,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冠英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有人在田地里偷葱。“有一天晚上下大雨,我们凌晨去看田地里的水情,就发现小葱被偷了。”徐坝村村民徐建志介绍,仅他们一家的田地近期就被偷葱贼光顾了4次,大概偷了200斤左右。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4月以来,该村多户村民田地里的小葱陆续被盗十余次。

经过认真细致的调查分析,民警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大部分作案特点。冠英派出所副所长曾雅军介绍:“作案时间集中在凌晨三点到四点之间,主要是骑电瓶车作案,动作娴熟。确定作案特点后,我们就组织村民一起在田地里蹲守。”

5月5日凌晨3点,村民们和民警像往常一样蹲守在田地里。许某骑着电瓶车,轻车熟路来到小葱地,开始徒手扯葱。被发现后,许某抱起葱拔腿就跑,被民警和村民堵截抓获。

经审讯,许某交待了偷盗事实。许某,今年49岁,系五通桥区冠英镇人,无正当职业。今年4月,田地里绿油油的小葱让他打起了主意。趁着月黑风高,田野无人之境,偷盗小葱真是轻松又“安全”,即便被发现还有夜色掩护逃跑……尝到甜头后,他越发肆无忌惮,作案更加频繁,没想到很快落人法网。

目前,许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