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在乐会见越共高级干部考察团

www.scol.com.cn (2019-04-24 09:03: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3)日下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乐会见了由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太原省委书记陈国道率领的越共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宣教部常务副部长武文方及考察团其他成员,中联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副市长郭捷、廖克全,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热忱欢迎大家到乐山考察。”受市委书记彭琳委托,张彤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乐山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名山、名佛、名人、名城”美誉,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每年有5700万人次来乐山旅游观光,实现旅游总收入900亿元。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永久落户乐山,每年吸引3000多名客商来乐进行旅游展示、交易。当前,乐山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同时,乐山也是四川重要的工业城市,工业基础扎实,盐磷化工、冶金建材等优势产业特色鲜明,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目前我市正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一总部三基地”建设,着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乐山也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随着高速公路、铁路网路不断完善,岷江航电枢纽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加速推进,乐山交通区位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越共高级干部考察团的到来将进一步增进乐山与越南的友好情谊,进一步增强双方的交流合作。

陈国道介绍了考察团来乐考察的相关情况,对乐山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在气候、文化等方面有着很多相同之处。此次考察,不仅感受到了乐山的热情,更感受到了乐山的蓬勃发展势头。四川、乐山在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很多有益经验,考察团将认真学习研究,因地制宜借鉴吸收,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在乐期间,考察团一行前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等地,考察职业教育、旅游发展等。(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