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铁路犍为站大气“亮相” 进入试运行阶段

www.scol.com.cn (2019-04-05 12:2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昨(4)日,记者在位于犍为县寿保乡花金村的成贵铁路犍为站看到,占地面积82418平方米的犍为站站前广场已经完工,树木绿草抽出新芽,处处呈现出勃勃生机;站前广场正对面,典雅大方的犍为站已经落成,外观为灰棕色系,顶部有“犍为站”三个红色大字,远远望去非常醒目。

犍为站外观

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犍为站站房为对称设计,左侧为出站口,右侧为售票处,设有人工售票窗口、公安制证窗口及自动售取票窗口。记者注意到,所有窗口处的设备均已安装完成,显示屏也已经调试完毕,已滚动显示字幕。

穿过站房中间的进站口,记者来到了面积约3200平方米的候车大厅。宽敞的大厅已全部装修完成,白色吊顶简洁开阔,所有座椅已安装完毕,整齐陈列在大厅内。大厅正前方为检票口和电子显示屏,左右两侧均安装了液晶电视,并设置有卫生间和饮用水处。此外,大厅右侧设有公安值班室,左侧设有母婴室和游客服务点等。

“候车大厅共安装了784个座椅,其中包括80个爱心座椅,整个大厅高峰时预计可容纳近千人。”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贵铁路项目部工程技术部副部长郑猛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犍为站已经完成装修及设备网络调试等工作,消防验收也已经通过,后续正进入试运行阶段。

记者了解到,成贵铁路犍为站于2017年12月启动建设,与建设中的五犍沐快速公路五犍界至下渡乡自犍路口段相接,总投资1.19亿元,新建站房、站台及附属用房等,设计日均客流为6000人次。(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