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嘉阳小火车新玩法穿越花季之旅

www.scol.com.cn (2019-03-28 00:2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home/img/file/20190328/20190328065653_608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3月27日,随着嘉阳小火车的轰鸣声驶进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在嘉阳小火车、芭蕉沟特色小镇、芭马峡、桫椤湖串联的旅游环线中观光旅游,在油菜花间穿梭,在“植物活化石”桫椤林间碧波逐浪、畅快呼吸,沿途新增的餐饮娱乐设施也为此次旅途增添了更多的乐趣。

小火车蒸汽表演

据介绍,黄村井老矿井位于芭石铁路的终点,是抗日战争爆发后四川省第一个中英合资煤矿诞生之地,较为完整地保留了近代和现代煤炭工业遗迹。目前,黄村井已建设成煤炭工业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专门用于煤矿文物陈列、职业培训、艰苦体验、安全教育、怀旧猎奇的真实矿井,在2019年花季之旅中,新增添了声光电夜景功能,利用光和影造就出的“瓦斯爆炸”、“黄村井灯光秀”都让人印象深刻。

游客参观矿井

芭蕉沟镇拥有各类建筑物5.5万平方米,独特的英国式村落、苏联建筑风格与川西南民居群落相得益彰,自然纯朴的人文景观,使芭蕉沟成为新兴的工业古镇和影视拍摄基地,2019年花季之旅在这里启动,新增添的餐饮娱乐设施提升了整体风貌,游购娱设施进一步完善,随处可见的红色标语让游客们穿越时空回到从前,重温那个红色年代。

游客正在油菜花海拍照

从芭沟镇前往桫椤湖需乘坐观光车,沿着峡谷穿梭,两岸生长着30余万株“活化石”桫椤树,每一阵风过,似乎都在像游客致意问好。据了解,2019年花季之旅,桫椤湖更换了更先进的环保游船,主要目的是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嘉阳·桫椤湖水上世界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由蒸汽小火车、芭蕉沟古镇、黄村井矿山主题公园、芭马峡、桫椤湖游船组合的精品旅游线路沿线娱乐设施也正在进行深度设计和具体实施阶段,未来的嘉阳·桫椤湖景区将有更多的惊喜带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桫椤湖环保游船

据乐山市犍为县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犍为县2018年接待游客650余万人,实现文旅、农旅综合收入70多亿元。2019年,犍为县还将投资60亿建设茉莉花都,未来的犍为将有更多旅游新景点,新玩法呈现,同时也欢迎广大游客来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感受一场穿越之旅、体验之旅、工业之旅、文明之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