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获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授牌

www.scol.com.cn (2019-03-20 09:08: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19)日,全国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会上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颁牌,乐山获得授牌。副市长周伦斌参加会议。

2015年,乐山市以文旅融合为重点的公共文化服务“乐山模式”,获得了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紧扣“以创建促建设,以创建促提升,以创建促惠民”的主旨,推进制度设计和实践创新,文旅融合模式基本建构、专业人才培养实现创新、乡村特色文化有效传承、品牌示范项目成功孵化、文化惠民扶贫精准聚焦、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2018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对乐山市创建示范区进行实地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组评价乐山市在示范区创建过程中积极探索实践,勇于创新,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示范意义的经验。一是文旅融合特色彰显;二是人才培养形式创新;三是聚焦特殊人群服务;四是乡村文化特色传承;五是社会力量有效参与。2019年1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对示范区验收结果发布公示公告,乐山市示范区创建验收总体成绩位居全国西部组第三名,全面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