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植树节再添新绿 2019年计划造林50万亩

www.scol.com.cn (2019-03-12 12:4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大地回春和风煦,植树造林添新绿。为加速推进绿秀嘉州行动,建设美丽乐山,迅速掀起全市春季造林绿化高潮,3月12日,来自乐山市各机关代表,沙湾区各机关代表,学生代表近400余人,来到乐山市沙湾区嘉农镇分场村参加2019年集中义务植树活动。今年是乐山实施“绿秀嘉州”行动第4年,按照《绿秀嘉州行动方案》,2019年计划完成营造林50万亩,义务植树500万株,为嘉州再添新绿。

施肥、培土、栽种、回填、压实、浇水……沙湾区嘉农镇分场村义务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据了解,今年植树节植树范围总长度3.5公里,宽度60米,折合面积约315亩。本次义务植树只进行部分绿化段植树造林,共安排种植银杏、碧桃、紫薇、垂丝海棠、红枫等8个品种9000余株。经过一番忙碌后,刚种下的垂丝海棠迎风而立,在嘉州大地上展现出蓬勃生机。

垂丝海棠

记者从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乐山现目前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级森林公园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3个。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森林面积1106.7万亩,森林蓄积达5970.6万立方米,人工林可利用蓄积(2262万立方米)居全省第1,林业总产值(257.6亿)居全省第2、森林覆盖率(57.8%)居全省第3。境内物种丰富,有大熊猫、藏酋猴等珍稀野生动物210种,珙桐、桢楠、红豆杉等珍稀树种37种。

相关链接

植树节种树小技巧

1、寻找挖好的坑洞:树坑深度一般30—50厘米,比根系深一些为宜,挖坑时要将挖出黄土倒在坑边备用。

2、解开包着树根和泥土的黑色塑料:把缚在树上的草绳或朔料网解开,因为树根就像人的血管一样,只有展开才能发挥更大的功能。

3、填土过程中要确保树要正,绕树踩实泥土:树苗要扶正,填土后,绕树踩实。围着树用土建一个圆形土坝,而且尽量让树坑比地面低一点,便于浇水时能蓄水。填好土之后,还要在种树的周边围一个土坝才是标准的做法,最好是树坑比地面低一点,便于浇水时能蓄水。

4、拿桶去提水为树浇水:树干周围适当多加一些土,否则下一步一浇水就会形成一个大坑。

5、倒水进去,有圆土坝围着,浇水水分不容易流失,确保新种下的树可以吸收充分的水分:浇水后,覆盖一层薄土,以保持水分给。确保对新种下的树来一次透水,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因为树从苗圃移出来以后伤了很多毛根,对水分的吸收能力很差。

6、最后,为了确保树不给风雨刮倒,用一些木棍或竹竿之类的东西插地固定树木是十分有必要的。种上树了,为避免容易给大风吹倒,用竹竿或木杆固定绑住也是植树过程中较为重要的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