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规划筹建天府大道乐山延伸线

www.scol.com.cn (2019-03-04 09:25: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陈耘莹 记者 宋雪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正规划筹建天府大道乐山延伸线,规划线路拟接天府仁寿大道,经井研县向南至五通桥区接五犍沐快速公路,经五通桥区、犍为县后止于沐川县。

“当前,乐山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提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交通部门也组织规划专家团队,对区域交通进行再梳理,与成都、眉山、宜宾开展多轮对接,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规划储备了一大批进一步提升区域交通一体化水平的项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府大道乐山延伸线就是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悉,规划筹建的天府大道乐山延伸线,是乐山市北向对接成都天府新区和眉山的重要高等级干线公路,将提升眉乐交通一体化水平。该项目的建设,将成为天府新区与乐山大佛、五通桥小西湖、犍为嘉阳小火车、沐川竹海等景区的直连快速通道,是一条文化旅游大通道;连接了天府新区和五通桥、犍为工业基地及乐山港犍为港区,将有效促进区域产业发展、资源共享、经济互动;连通成都、天府新区和乌蒙山区,将有效促进贫困地区资源开发,助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目前天府仁寿大道只到仁寿县城,南延线的最终线路还未定,所以我们正加强和眉山市的对接,待规划确定后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陈耘莹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