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切实加快进度 支撑产业强市

www.scol.com.cn (2019-02-20 09:14: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9)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建设工作专题会,听取基地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彭琳强调,加快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建设是事关乐山培育千亿产业集群的大事要事,要按照既定思路和路径,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劲加力,咬住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一个台阶,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不懈努力。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廖克全、陈长明出席会议。

“要认识到加快多晶硅和光伏产业发展不仅仅是五通桥和乐山的事,更是全省产业发展的事。”认真听取相关汇报、部门和市领导发言后,彭琳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晶硅和光伏产业发展,给予大力度政策支持,对其成为全省新型支柱型绿色产业寄予厚望。作为产业载体的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是全市“一总部三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事关乐山产业强市大局。2018年,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建设推进有力,筑巢引凤的外部环境基本成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集中上线。要充分认识到加快建设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给企业稳定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把各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到位。

“加快建设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的核心是抓落实。”彭琳强调,要集全市之力打好补短“攻坚仗”,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要素保障,配齐公共服务,持续用力做好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其承载能力。要围绕多晶硅和光伏产业、稀土产业招引更多“金凤凰”,尽快形成千亿产业集群。要出好政策“组合拳”,努力降低经营成本,尽快建立产业基金,大力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基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长远考虑,形成合力“一盘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对接服务,严格督导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基地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有全局意识、执行意识,各尽其能,排出节点,压实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打通项目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

张彤对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下一步发展作安排部署,要求全力做好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尽快组建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基金,完善招商政策,完善基地规划,进一步提升其产业承载能力,营造更佳工作环境,加大向上争取和汇报力度,多管齐下,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五通桥新型工业基地已入驻规模以上企业22家,培育和邦、振静、润和3个上市企业和2个上市企业的主营基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183亿元,同比增长24.3%,实现工业税收10.79亿元;工业用电量39.2亿度,占全市工业用电量的25.47%;工业用气量3.06亿立方米,占全市工业用气量的30.7%。(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