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绿茶泡出国际范 自产直营迈入中亚市场

www.scol.com.cn (2019-02-19 15:1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home/img/file/20190219/20190219152423_576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2月19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夹江茶叶市场迎来“开门红”,“中国制造”的华义绿茶正式从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四川华义茶业公司出发,搭乘成都至波兰的列车,销往乌兹别克斯坦,开启夹江县绿茶自主出口的序幕。中共夹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漆宾,夹江县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有关金融机构、公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茶业协会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华义茶叶首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启动仪式。

漆宾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为打造‘全国绿茶出口第一县’增添了新的有生力量,也为夹江绿茶自主直营出口发展了新的篇章。”据了解,夹江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6万亩,其中出口茶质量安全示范区核心区18万亩,农民人均种植茶叶1.1亩,连续9年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年产干茶3万吨,间接出口绿茶2.3万吨,出口产量位居四川省第一。

“四川省茶叶首次直销中亚,夹江绿茶首次直销出国。”华义茶叶总经理、夹江茶叶协会会长方义开告诉记者,此次远销乌兹别克斯坦的是绿茶,价值57.9万美元,共计122吨,分装于17个集装箱。

据乐山市夹江县农业局相关人员介绍,目前,茶产业已成为夹江县支柱产业之一,更成为脱贫攻坚重要的富民产业和出口产业之一。夹江县森林覆盖率高,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寡日照,年平均气温17.2℃,形成有机质、无公害等生产茶叶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和生态优势,促使夹江茶叶被誉为“中国绿茶之都”和“出口茶质量安全示范区”,是乐山市茶产业优势核心区。

乐山市夹江县农业局副局长马建荣说:“下一步,夹江茶叶将积极开拓国外市场,组建出口联盟或集团,培育几个顶天立地的行业龙头,将更多的‘中国制造’带出国门,从而增加农民的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