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航电犍为枢纽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高峰阶段

www.scol.com.cn (2019-02-13 09:14: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陈耘莹 记者 宋雪  

自进入枯水期以来,岷江航电犍为枢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记者从市航电办获悉,目前岷江航电犍为枢纽船闸上下闸已完成交面,1#机组和3#机组管型座内环和上下立柱也顺利吊装就位。这标志着项目顺利完成既定节点目标,正式进入机电设备安装的高峰阶段。

日前,记者来到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建设现场,站在项目右岸望去,船闸建设处塔吊林立,长臂来回忙碌,进行门槽的安装工作;河滩工地上,挖掘机、运土车等往来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船闸工程的上下闸首浇筑至设计高程,我们的项目迎来了又一重要节点。”岷江港航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犍为分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刘震告诉记者,船闸监理单位组织土建施工单位向金属结构安装单位移交了施工工作面,这标志着船闸工程金属结构安装工作正式启动,为实现9月船闸通航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记者了解到,在完成交面的同时,犍为枢纽的1#机组和3#机组也陆续完成了管型座内环和上下立柱的整体吊装,其中1#机组管型座总重约196吨,3#机组管型座总重约242吨。

刘震告诉记者,受2018年5月超标洪水影响,犍为枢纽船闸工程工期损失约3个月。“经过各方追抢进度,终于提前顺利完成了节点目标任务。”刘震向记者介绍,至此,犍为枢纽工程建设的关键正式由土建转为安装,迈入船闸通航、厂房发电的决战阶段。下一步,犍为枢纽将开展船闸工程人字门的安装工作,预计于今年11月前具备启闭闸门能力;开始1#机组和3#机组管型座外环安装工作,预计今年底具备首台机组(3#机组)发电条件。

“春节期间我们尽可能缩短假期,减少放假对施工进度造成的影响,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刘震告诉记者,当前各施工单位正做好节后全面复工,公司也将组织参建各方保质保量完成剩余施工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船闸通航、首台机组具备发电条件的年度建设目标,为打造通江达海黄金出川水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耘莹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