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乡愁寻年味 春节到乐山逛庙会

www.scol.com.cn (2019-01-30 09:1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拜大佛、看演出、品美食、闹新春……乐山市“2019嘉州大庙会”将于2月5日—11日(正月初一至初七),在嘉州长卷·天街举行,给市民和游客献上一道丰富的“年味文化大餐”。

 

2017年乐山庙会

此次庙会以“游书香之城 品文化乐山”为主题,现场设置“花开盛世”“乡愁集市”“光阴故事”“品味书香”“舌尖味道”“童趣乐园”六大主题区域,将动态与静态结合、展示与展销结合、舞台演出与游园互动结合、传统民俗与现代时尚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不同层面满足市民和游客逛、赏、品、尝、购、娱的参与需求。

其中,在“花开盛世”主题区域,别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将在嘉州长卷•祈福台精彩上演;“乡愁集市”则是组织乐山民间手工艺品、非遗精品、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等进行展示展销;“光阴故事”活动区域,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看老照片,唱经典歌曲,玩儿时游戏等怀旧元素,回忆美好过往。此外,在逛庙会的同时,还能品书香,尝美食。

2018年嘉州庙会

据了解,从2015年至今,“嘉州大庙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嘉州大庙会”正以其强大的影响力越来越受到人们欢迎。熙熙攘攘的人流、琳琅满目的商品、风格迥异的美食、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成一幅绝无仅有的民俗画卷。过春节、逛庙会,已经成为乐山市民和来乐游客不可或缺的娱乐休闲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