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做优规划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1-24 09:07: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王雪涛 记者 张清  

昨(23)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赴五通桥区、夹江县调研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副市长廖克全、罗新礼参加调研。

“目前项目进度如何?”“下一步该项目的带动性如何?”张彤一行首先来到五通桥区冠英新区调研会展中心建设情况。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会议中心、会展配套五星级国际品牌酒店、会展中心及旅游会展配套商业、住宅等。张彤详细了解该项目的规划、进展等情况后指出,会展业是乐山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要高起点做好会展中心规划,高标准、大手笔疏通项目周边道路,连通峨眉山核心景区、辐射市中区,立足乐山机场,形成便捷的交通条件,以会展中心凝聚人气、形成冠英新城的带动效应。

随后,张彤一行在五通桥区调研了乐山机场建设。目前,乐山机场已完成试验段地基处理与土石方工程等。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张彤指出,乐山机场是乐山的窗口,市、区两级要以更长远、更高的眼界进一步优化规划,做好机场周边的环境配套,抓紧完善相关手续,做好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实施,争创一流,以机场带动乐山全域发展。

“目前产能多少?”“下一步发展趋势如何?”在调研永祥“5+2”项目时,张彤关切地询问项目进展及后续建设情况。永祥“5+2”项目分两期建设,5万吨高纯晶硅一期2.5万吨项目已于2018年12月建成投产,5万吨高纯晶硅二期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待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永祥股份的高纯晶硅产能将名列全球第一,带动乐山打造光伏全产业链、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张彤在调研中指出,光伏产业是绿色高载能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要重点培育推动,做好土地、电能等要素配套,下一步的项目建设要提前考虑,抓紧工期,下决心把绿色高载能产业打造好。

来到夹江县,张彤一行先后调研了核技术应用产业园、新万兴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军民融合项目建设。张彤指出,要抓紧推进项目,新万兴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要打好手上的资质牌,引入投资,积极筹措资金,抓住机遇,实现裂变增长。(王雪涛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