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9-01-18 09:02: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乐山代表团继续召开会议,大家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发言。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彭琳,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省人大代表、副市长周伦斌等参加会议。

彭琳在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深刻感受到省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站位高,推进立法质量高,聚力民生情怀高,监督问效要求高,是一个忠诚履职、服务大局,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彭琳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切实加强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支持人大加强立法,开展世界遗产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小流域生态保护等项目调研、论证,加快推进乐山大佛、峨眉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等地方立法工作,拓展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参与立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突出高质量发展、全域开放、改革创新、民生事业、生态文明等重大任务,扎实开展重点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鼓励和支持人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认真负责地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赖淑芳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一年来在创新工作上有新突破,立法工作上有力有为,监督工作上重点突出,行使决定权上不断探索,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大对人大代表的“订单式”专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其履职能力,对市州人大立法工作加强指导和协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开展好“四讲四有”活动、乐山大佛和峨眉山景区立法等工作,凝心聚力为做好乐山事贡献人大力量。

“建议加快推动监察官法立法”“建议把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作为人大工作主要内容”“建议加强对预算联网工作指导”……会上,代表们还就人大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