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www.scol.com.cn (2019-01-06 11:29:2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5)日下午,乐山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乐山市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和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肩负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于丽、熊伟、曾勇、廖磊、阿刘时布、胡强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乐山高新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现场述职。彭琳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逐一点评,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并对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要求。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乐山师范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省食品药品学校、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等作书面述职并接受评议。

述职汇报结束后,彭琳作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性举措,是对一年来全市党建工作的“总盘点”,也是对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年终考”,有利于大家查找差距不足、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肩负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从述职评议的情况来看,全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探索了新经验、呈现出新气象。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乐山市党建工作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针对共性问题提出意见措施,一项一项加以解决。

彭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始终清醒,在政治上始终坚定,在行动上始终有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从严从实抓主责。责任牢记在心,压力传导到人,统筹保障到位,始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持之以恒夯基础。提升组织覆盖力,提升发展推动力,提升示范带动力,以市委《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二十六条措施》为统揽,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鲜明导向强队伍。激励奋发有为,锤炼善作能为,鼓励担当敢为,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常态长效正风纪。推进正风肃纪不手软,坚持高压反腐不放松,狠抓源头防控不懈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彭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结合实际精心谋划、推动落实,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2019年春节将至,要扎实做好送温暖、解民困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同时,也要进一步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严格约束、严格要求,清清爽爽过节、干干净净过年。

省委组织部民族地区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不是市委常委的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评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